臺海網(微博)11月12日訊 據臺灣TVBS新聞網報道,日前,在臺灣高雄有一位小學老師出了一份很有趣的作業,她看到不少學生眼高手低,想要住千萬豪宅,但是卻只想從事月薪2、3萬(新臺幣,下同)的工作,她要學生剪貼報紙上的求職欄和售屋欄,結果發現,有學生希望住別墅、開名車,一個月開銷就要20幾萬,和現實生活實在差距太大。
  現在的社會物價高、薪資低,在小學孩童的眼中,他們覺得出社會之後,一個月要賺多少錢才夠花?
  有學生列出一個月的生活費竟然高達20幾萬,如果靠自己沒辦法,開源節流的方式就是省水費、和父母同住,要不然就是找有錢伴侶。
  還有小學生表示,想要找那種別墅豪宅,要3000多萬,房子要買1000多萬的豪宅。
  買房子動輒都是數千萬,花錢不手軟,但是要支付龐大的開銷,該從事什麼行業?學生未來最想做的工作,第一名是洗碗工,還有月薪2、3萬的服務生,或是咖啡蛋糕店的店員,一個月的收入大概也是2萬起跳而已。
  據報道,這位出題的林老師就是看多了現在小學生,吃米不知道米價,才想到用此方法讓孩子們知道現實和想象差很遠。
  小學老師林晉如說:“有班上小朋友給我一些想法,認為說我將來可以不需要好好讀書,我只要未來去找一個工作,然後養活我自己就好了,但社會上工作有這麼好找嗎,所以我想要讓小朋友來試試看。”
  這一份創意引起反響,透過學生們這份學習單,也讓孩子自己撥撥看算盤,光是當個洗碗工或服務生能不能住豪宅、開名車,支出扣掉收入,生活沒有那麼簡單。
  (原標題:高雄老師出趣題測試財商小學生想當服務生住豪宅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17etkq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